close

這次清明連假約有四天,除了回母親老家去掃墓外,沒有特地再去其他地方轉轉。

原本到母親老家時想念個心經給祖先們,但ㄧ到那邊上完香就把舅舅給載走,直奔公墓區去了。

那邊的設計挺好的,為了避免塞車,再主要道路直接禁止進入,準備了接駁公車,所有人帶著東西上車過去,班次很多,幾乎無須等待。

大傢伙去塔裡緬懷先人(外祖父母跟外曾祖父母),我母親撐著傘不敢進去,大家取笑了一番後,所有人一起進去。

掃完墓之後,其實本想到當地的中寮城隍廟繞一繞,但我弟堅持不要,開了車就回彰化去了。

這次連假整個就是晚睡晚起,一直到最後兩天......

以前念高中時,鬼壓床(睡眠癱瘓症)是最頻繁的時候,甚至在發生時會有些幻覺及幻聽,不過一直都當作是太累的原因。

這次連假也發生了一次,晚上十二點多時,意識很清楚一但閉上眼就會陷入無法動彈的境地,用著在心裡念佛號的方式掙扎了幾次,也拉住了我妹的手,期望她能叫醒我,卻被她一次ㄧ次的揮開,後來心灰意冷了,想著菩薩,看到了很像幻覺及幻聽的畫面,金光閃閃的蓮花座上有人盤腿坐著,周圍是我聽不懂的語言,規律的環繞著,想起禪修的種種,不斷告訴自己這是幻覺幻象,不可迷,繼續念著菩薩聖號,到了一個很舒服的氛圍,瞬間就睡著了......

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與菩薩很接近確也很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。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