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近一年來,陸續的寫了一些故事,但沒有辦法像大學時期能夠一個個完結,可能是覺得有比創作更重要的事的愧疚感,像是準備考試。

算算時間點,大概是遇到職場霸凌之後,我對於人生的職涯規劃有了自我放棄的狀態(可能那時也有放棄生命的意念吧),之後依靠著學佛挺了過來,現在處於一種茫然的感受中,但我有種快要自我突破的感受(笑~)。

學佛之後,對於小說創作有一種罪惡感,所以不太敢繼續寫作,但有一種為什麼我喜歡創作卻不能用盡全力去創作的焦躁感,決定從中取一個自己能接受的平衡點。

這跟我以往的小說寫作方向有很大的改變,大概是我希望現在書寫的每個故事都有著我想要傳達的意義。

預計:

黃粱一夢會先是我給自己的功課,去寫一個親人之間相互扶持以及活在當下的故事。

黃粱一夢之後會有其他的系列文,講述有關架空戰國之中人們如何放棄仇恨活著。

其他的還要看看邊唸書能不能同時維持創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。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