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見一個很有趣的夢,解開了我的疑惑。

開始修行之後,對於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的困惑,原本就有困惑,讓自己困惑加上困惑。

夢裡我把我的疑問講給像是紫X導師的人(睡前看見視頻的縮影)聽,他用生活的方式顯示給我看,像是在告訴我修行是人生的一部份,我們還是要扮演自己的角色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夢裡還有打棒球的樣子、各式各樣的樣貌。

醒來之後,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會做這樣子的夢,因為我的諸多困惑加上最近很常看靈媒們的視頻,讓我不小心以為修行會走向那樣的方向。

但其實不是的,多數人還是在生活中找到身心靈的平衡點,也不是每個修行人都會成為靈媒,這個夢境是在告訴我這件事,也告訴我生活的重要性。

是[諸相非相]的意思,我們生活的確實是實相,不過其根本是非相,但二者是相依不可分的,因為因緣合和我們到了既有的生活空間與色身,但其根本是因為我們種種妄念執著所形成的,所以我們不用執著。

只是,這並不是我們不用認真生活,因為生活才能發現種種虛相,最後才能證得空性。

這是我這段時間的感受與夢境的解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修行與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。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